Pomegra

看看孩子画的画吧

(js)催化剂(下)

其实上一篇写了还挺多伏笔的(很多嘛?)只不过埋的真是太差劲了……

小学生文笔预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9


听到这个消息,松本润也是大脑空白。

本来刚刚筑好的基石,可能瞬间倒塌。


他叫大野不要告诉他,可惜,这消息就是樱井翔告诉他的。


他翻出手机,发现文都内容设定都十分相似 。


明明是自己和其他三个人构思的文章,为什么会被指控抄袭?


不对,明确来说应该是在那个群里,当时樱井翔在睡觉,看不见。


松本润也不知如何解释,他没法给自己洗白。因为那个群,大部分粉丝都不在。而且对方的太太,虽然没有名气,但是有很多的人拥簇。


可以说,松本润完全不是他的对手。


10

他不敢和樱井翔说话,甚至看都不敢看。


虽然剩下三个人都劝了他很久,“这不是你的错,我们会帮你澄清”的话也说了不少。但是松本润依旧觉得自己仿佛一个千古大罪人,得罪了樱井翔的千古大罪人。


他每天神色焦虑,脸色一天比一天差。时常在漆黑的屋子里面默默哭泣,仿佛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悲哀和愤怒赶出大脑。


这事情也过了快一周,虽然几个人都在搜集证据,帮着他澄清。可是这件事的主角没有澄清,什么都是无用的。


直到有一天,樱井翔敲响了松本润家紧闭已久的大门。


11


松本润蜷缩在床的一角,还用棉被把自己包裹住。樱井翔掀开了棉被,发现了落魄不堪的松本润。


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松本润。


松本润见到樱井翔,自然哇的一声哭了出了,抱着樱井翔的腰不停的哭泣。


“这事情你大野叔叔早就给你澄清了,别哭了……当时你们在群里面讨论,结果有一个人冒充粉丝直接用你发的没写完的文改了改发了……没事了没事了……”樱井翔拍着痛哭流涕的松本润,说道。


“所以你……没有生气?”松本润抬起头,用带着泪花的眼睛望向他。,双手握住樱井翔是手,说道。

“害生啥气啊,本来就不是你的错,”他抱住了松本润,“以前告诉你不要把文直接发你非直接发……”


松本润抱的更紧了。


……


“我是陪你,还是……你自己静静?”樱井翔好奇的看着松本润家里的瓶瓶罐罐,说道。


“事到如今,我也要告诉你了老师。”松本润把樱井翔拉到床上,“我,松本润,喜欢你……”


这里是不是应该有一段车……


12


等松本润再次醒来的时候,樱井翔已经起床了,在给他做早饭。

“诶,你醒了。早好啊。”樱井翔看见松本润醒了,拿着手里的食物递给了松本润,“炒饭趁热吃,可香了。”


“你好的了嘛……昨天晚上我是不是弄疼你了……”

松本润小声嘟囔着,像个犯错的孩子。

“害没事”


“你昨天叫的超级大声的……”松本润知道,昨天晚上他这么折腾樱井翔,不疼都是假的。


“哎呦真没事哪……你倒是关心关心自己,你都多少天没好好吃饭了……”

“所以说昨天你说的也喜欢我是真的?!”松本润打断了樱井翔的话,突然说道。


“当然了,老师很喜欢你呦”

“是love还是like呢”

“你是怎样想,我就怎样想……”樱井翔用手指点在了松本润的鼻尖上,说道。


“老师!”松本润突然站起来,“你……等着我!我一定可以的!等着我!”

“等你”


…………


13


4年后……


樱井翔的办公桌上莫名其妙收到了一个盒子。


上面写的寄件人是松本润。


自打那件事过后,松本润在平台上与其他四个人澄清了自己,说他抄袭的人也自然销声匿迹。后来,他发了日志说自己在一年中不再更文,后来,两个人也就交集的越来越少了,每天无非就是松本润来问问题 。后来,他毕业了,考上了好的大学。两个人也就再也没怎么过说话了……


其实当时松本润毕业的时候,樱井翔他是很担心的……


他想了想,毕竟是松本润送来的,他也好奇是什么东西。


他扯开快递盒,里面是松本润的一封信,以及一个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。


这孩子果然是行的。他想到。然后又拿起那封信,拆开看到。


“老师,还记得4年前的诺言吗……”


樱井翔立刻懂了。

14

他去了松本润给他的地址。那是一个刚建成的公寓,和松本润以前住的截然不同。


“啊,是老师!”当樱井翔好奇的四处观望时,一个熟悉的声音。樱井翔转过头,发现是松本润,赶紧走了过去。


“老师,你还记得当时的诺言吗?”


“当然,”樱井翔亲了他的嘴,“我当然记得,不然,为何来找你……你最棒了。”


……


15

两人互相暗恋中虽然在不停试探,但是反应很慢。或许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就像催化剂一样,加快反应,让两个人永远在一起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宛如垃圾一般的结尾……

是假车发现了吗

感谢每一个给红心和蓝手的人,没有你们我真的坚持不下来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